Lala 這個小時候對一首歌的情意結,突然喚起了我的童年回憶。前年抱著陪跑心態參加了 Sony music 和 Hennessy VSOP 合辦的比賽,我選了指定歌曲之一,梁靜茹的「給未來的自己」參賽。在編曲上作了改動,前奏用了 Beethoven (貝多芬)第九交響曲的一段 Ode to Joy (中文譯作「快樂頌」或「歡樂頌」)。原以為是因為想描寫女孩在小時候向「未來的自己」訴說著一些事情,但卻不發現自己有著兒時對一首歌的情意結。
因為最近有朋友提起「歡樂頌」,但一般對音樂不太熟識的人,不知那是貝多芬的傑作,只以為是「兒歌」。因此我腦中閃過小時候曾用這首所謂「兒歌」去音樂事務統籌處投考「兒童合唱團」,可是最終失敗了。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面對失敗,沒辦法,只能作校內合唱團的一員,不能參與較大型的表演。
人生就是在經歷無數次的失敗中成長,失敗了,唯有再努力。因為比自己強的人實在有如恆河沙數,所以即使今次你成功,也不代表下次不會失敗,要不斷求進,要明白「不進則退」這個道理。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